在桐桐一歲半之後就想說要幫他添個弟弟或妹妹,

也很順利的在2012年的4月懷上了星星,

整個孕期除了初期的脹氣,都沒什麼不適感,

星星跟桐桐一樣都沒讓媽媽我胖太多,這次甚至只胖了大概7公斤(桐桐也只讓我胖了9公斤),

但是到最後一個月的時候,星星就不太想長大了,每週的產檢怎麼量都只有2600多克,

(這點跟桐桐一樣,也是到最後一個月就不想長大了,桐那時在肚子的最後一個月就一直維持在2800克左右)。

 

星星的預產期是12/24,不過因為她都不長大,也足週了,就想說趕快生出來養大好了,

原來跟醫生約12/19去催生,前一天診所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晚一天再去催,所以改到12/20去催生,

12/20一早送桐桐去保母家後,跟老公去吃個麥當當,9:30去診所報到,

本想說有桐桐催生的經驗,這次應該有心理準備,產程應該會比較勇敢,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...

到院後先測宮縮,恩~沒有很密集,

換衣服、灌腸、插比較粗的點滴針(雖然我預先跟護士說我怕痛了,但還是不由自主想縮一下手,護士也很ㄘㄨㄚ\,因為我一縮手就要重來一次了,還好一次成功),

吃了半個小小白色的藥丸,過了不知道多久,再測宮縮,這次有比較密集,但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,

下午醫生說加藥在點滴裡的吧~

也是隔一陣子就測宮縮,機器的圖形看起來都有規律的在宮縮,可是~~~我還是沒感覺...

(晚上桐還來看我,然後乖乖跟阿婆回家睡覺)

一直到晚上醫生看完診來看我,就說晚上先停藥好好睡一覺,明天6:00再繼續,

就這樣,我在醫院白躺了一天......還內診了2次......

 

12/21一早還是先測宮縮,在沒有藥物的輔助下,完全沒有宮縮了,

昨天的動作再來一次,先吃小藥丸,然後掛回昨天沒滴完有加藥的點滴,

10:30醫生還來看了我一下,問我有感覺嗎? 我說還好耶~~

沒想到醫生一走,陣痛的感覺開始出來了......

這一天是冬至,11:00多婆婆煮了湯圓來給我吃(此時食慾還OK,只要沒有陣痛的時候都可以吃),

吃飽後,陣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,護士來內診,第一次說開了2公分吧~~

今天的內診好痛,護士說因為我的子宮頸比較後面,所以要伸進去一點才會比較痛,

又這樣一直痛到快14:00左右,又內診,此時後6~7公分,護士幫我加了幫胎頭下降的藥,

過不久14:00左右,有一點想便便的感覺了,我想趕快把星星生出來,叫老公跟護士說,

護士就說那就進去用力吧~~然後就被推進產房了,

一進產房有一度不太痛了(護士說不會一進來就不痛了吧~~~我也很怕阿)

後來開始痛的時候,我有點歇斯底里了,在產台上亂動,然後我又被念了:不可以亂動這樣很危險,

中間護士有幫我撐一下,過沒多久破水了,聽到護士打電話給醫生說要接生了,

我好痛~~好痛~~感覺星星的頭在洞口了,怎麼不趕快出來,

我大吼大叫說救命阿~救我救我...還快哭了,護士則在一旁安撫我說醫生來救妳了,不要哭......

14:30看到醫生把星星舉起來給我看,說:像誰(我想說baby剛生出來都長差不多吧~哪看得出像誰)

然後交給護士清理,看著老公跟護士在清理台那裡,我笑了一下,

然後我又說子宮還在痛,醫生說還在宮縮是正常的,

後來我也不知道是昏過去還是睡著了,後面縫合那一段就沒記憶了,

再醒來已經15:30了,準備推回病房。

 

醫生開始在縫合的時候,我隱約有聽到醫生說她的臍帶繞的方式很特別,

後來聽老公說星星的臍帶纏在身上還繞到腋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一直不長大。

 

16:30第一次下床尿尿,走回病床有一陣暈眩,晚上的晚餐也沒胃口,

足足躺了一天才恢復元氣,

可能年紀大了真的有差,上次桐桐我休息一小時就可以走路,而且很有元氣了...

生完星星的第一個想法就是~~不會再有第三個了......痛死我了啦~~~

第一胎是陣痛時痛得要命,第二胎是生的時候痛得要命,

但是神奇的是~~我這麼怕痛的人居然沒有打無痛分娩,

還好桐桐跟星星都很乖很快就出來了...以後應該都會是乖小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桐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