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篇文時,其實已經是第二次煮果醬了,

這麼熱的夏天,幹嘛沒事虐待自己在熱烘烘的廚房顧果醬呢?

其實是因為我們家總是有產地直送的鳳梨,保母阿公送的,

一天到晚就這樣切來吃也吃膩了,又遇上最近塑化劑的風波,

那就來試試吧~~

 

第一次煮鳳梨果醬,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別人說要準備的材料,

看起來不難嘛~但是為什麼要檸檬呢?不知道~所以第一次沒有買檸檬,

就一大顆鳳梨+水+糖這樣煮,

煮到一半一直懷疑這真的可以煮成果醬嗎?

IMAG1116.jpg  

 

就一邊顧鍋子,一邊打電話跟阿姐聊天兼確認,

終於從下鍋後的一小時,真的收汁了,果醬看起來成功了耶~

IMAG1118.jpg

 

只是......有點太甜~果然還是要有檸檬的調味。
IMAG1119.jpg

IMAG1121.jpg

 

經過第一次的經驗,突然覺得有點信心了,

正巧鳳梨又出現在我們家了,這次來個蘋果鳳梨果醬吧~

準備的食材如下:(我沒有專業的秤,所以一切隨興啦...)

鳳梨半顆切薄片、

大蘋果一顆打成泥(那支沒用幾次的C牌攪拌棒再次出動,刮剩下的泥還可以給桐桐吃)、

檸檬一顆榨汁、

糖(看我高興加)

1307932098-picsay.jpg  

 

這次的果醬沒加水,所以大概只煮了半個多小時就收汁了,

(中間桐爸跟我交接,他顧鍋子我顧桐桐,他居然把我特地放了幾絲的檸檬皮挑掉了,吼~)

1307964048-picsay.jpg

 

1308009870-picsay.jpg

 

而且因為有加蘋果泥,做出來比較大罐,

1308009941-picsay.jpg

罐子是以前的罐裝果醬(因為塑化劑風波+正好過期,就倒掉留瓶子用),

網路上大家說要先消毒,我就很工夫的把瓶子丟進熱水滾一下,然後用鍋子的熱氣烘乾,

咦~這不是我第一次消毒奶瓶的方式嗎?  阿現在不是有奶瓶消毒鍋,我為什麼要累死自己阿???

還有~為什麼要把罐子倒過來呢?因為大家說趁熱的時候裝罐,倒過來放可以讓罐子裡呈現真空狀態,比較可以放

 

總而言之,為了吃的健康都沒關係啦~

這次的成果拿來泡飲料喝很不錯喔!

(那為什麼不直接煮水果茶?恩~因為...我就是想煮果醬嘛!!而且果醬可以放比較久阿~其實也才1-2周)

 

下次~等芒果比較便宜的時候,再來試試芒果果醬吧~

李阿桐~你媽媽好賢慧喔.....阿哈哈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桐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