桐桐從上週五回來開始看到腳部出現一些紅疹子,

像下面這張圖那紅紅的腳

開心大笑  

本以為是天氣變熱的關係起的痱子,

沒想到紅點點越來越多,後來連手上也有,臉上也有,

星期日一早帶去看醫生,醫生說長痱子不會從四肢長起,

這應該是是病毒引起的,自己會好(快則1-2天,慢則1-2周),只要不發燒就好了,

只開了一罐預備的退燒藥水,什麼藥都沒開......

 

回來google了一下病毒疹是什麼東東,說明如下:(資料來源:http://www.phc.ntpc.gov.tw/_file/1461/SG/32458/D.html

Q:何謂「病毒疹」?

A:病毒疹就是小朋友得到病毒感染之後,全身症狀大致消除,但是仍然在皮膚出現一些不痛不癢、有時候常常是全身性的疹子,叫病毒疹。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病毒所起的疹子都叫病毒疹,像麻疹、德國麻疹、水痘等等,它有全身症狀的時候,那麼這些皮膚疹子,是它診斷的依據,這些病並不叫病毒疹。有許多前述常見特定的病毒以外,所引起的皮膚疹子,通常它反應的是急性期已經過去,像發燒、全身酸痛,引起全身的免疫反應,那這種反應表現在皮膚上面,就會有剛提到不痛不癢、常常在兩三天當中由身體中心跑到四周,有時候看到頭、臉先出現,在兩三天當中,全身都有了,那也在接下來的兩三天中完全消失,這種皮膚病變叫做病毒疹。

Q:哪些病毒會造成病毒疹,該如何治療?
A:從剛剛的說明就可以知道,這只是一種臨床的症狀,所以只要引起這種臨床症狀的病毒都可以,我們常見的就有幾十種,像克沙吉氏病毒,有時候性病毒等等,林林總總的病毒,十幾種到二十種都有。以前常見的高燒四、五天後才起的皮膚疹子,我們特稱玫瑰疹。其實這些都是病毒疹裡面的一部份。

Q:寶寶得到病毒疹時需特別注意什麼?
A:媽媽在發現小孩子燒退了以後,起了這種不痛不癢,全身發過的疹子時,這時候不要很緊張,而是應該很高興,剛有提到這通常是有抵抗力,引起免疫的反應,只是表現在皮膚方面,通常全身症狀都已經消失,病應該都已經好了,我們開玩笑說這叫做"放煙火",全身慶祝說我感染而且已經過去了,我現在有抵抗力,將來有同樣的病毒,我不怕他。所以反之,有些疹子出來,是會癢,小孩子很不舒服的狀況,抓得很厲害,或者是皮膚疹子開始出現的時候,全身症狀仍然存在,尤其是發燒,已經燒了三五天,皮膚疹子出來了還在燒,小孩子很不舒服,這個時候就要分別想,第一個,會癢的這些皮膚疹子會不會是過敏,會不會是藥物過敏,第二個是不會癢,但是仍然有全身症狀,這時候家長要請專業的醫護人員來看一下,會不會有其他的病變,不只是感冒而已,或者是一些特殊的病毒感染,需要留意的。

 

看來可能是前一陣子的扁桃腺化膿的最後一步吧~

但是看這那2條紅通通的腿跟手,心裡還是好擔心會不會消不下去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桐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